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组织教师赴延安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617-19日,在学校“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支持下,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组织教师赴延安参观学习,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带队,副书记谢丹、党委委员毛加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

学习队伍观看了再回延安红色室内情景体验剧。该剧通过逼真的效果、精彩的演出,将中国工农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北上抗日的英勇历史,用行走式观看的新颖观演形式展现出来,让观众直观地了解红色文化与历史,传承延安精神,给观众上了一堂兼具观赏性、艺术性、思想性的党课。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等。在梁家河,大家看到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艰苦经历,更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敢于吃苦、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和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作风,对党员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对延安在中国革命中的重要地位有了直观的了解,对延安精神的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延安作为中国革命的圣地,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在这里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在这里所孕育的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精神动力。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通过生动、丰富的图片和物品陈列展示了陕甘宁边区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为主题开展的大生产运动情况,突出表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做“四有好老师、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决心。参观最后,全体党员教师在南泥湾党徽广场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在张清江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自身党员身份,坚定初心使命。

(文、图/宋武伟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