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MPA论文获“2022连氏发展国际会议”最佳中文论文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1125-26日,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主办的“2022连氏发展国际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我院2020MPA研究生张吴及其导师寇晓东副教授共同提交的《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对营商环境的影响路径研究:基于长三角27市的模糊集定性比较分析》一文,被会议组委会评选为最佳中文论文之一。25日下午,张吴同学与寇晓东副教授受邀参与线上颁奖仪式;26日下午,张吴同学在分组会议中汇报研究成果。


本次获奖论文,是张吴同学学位论文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也是寇晓东副教授指导其以“小论文带大论文”方式开展研究的成效体现。在小论文研究及写作阶段,寇晓东副教授结合“行政审批改革研究小组”的工作推进,以视频例会、专题研讨等方式多次交流指导,使张吴同学逐步明晰研究主题和写作思路,具体运用协同治理理论分析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实践,并结合fsQCA方法进行路径提取。该项研究成果还被南京大学承办的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2022)、西安交大承办的第十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录用并将做会议交流。

附:2022连氏发展国际会议(Lien Development Conference 2022),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the Nanyang Centre for Public Administration of the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联合连瀛洲纪念奖学金(Lien Ying Chow Legacy Fellowship)、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Administrative Sciences)、新加坡思睿集团(Stratagem Group)以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共同举办。会议邀请全球各领域学者、研究人员及实践者,一起探讨“乌卡时代”(VUCAVolatilityUncertaintyComplexityAmbiguity)下的动态治理。最佳论文将有机会收录至本次会议的中英合作期刊,包括《全球政策》(Global Policy)、《亚太公共管理学报》(Asia Pacific Journa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公共行政评论》(Journa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与《公共管理和政策评论》(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Review)

(撰稿:张吴、寇晓东;图片:寇晓东;审核:席建成、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学生参加全球投资分析大赛获佳绩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师参编教材获得国家教材委...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