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2022年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线暑期国际学堂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2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院国际办学能力,有效促进学生国际化发展,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于2022627日至721日在线举办暑期国际学堂,邀请海外知名高校专家开设3门在线课程,来自全校十余个学院的215名本科及研究生选修了我院开设的课程。

为保障今年暑期国际学堂平稳有序进行,学院积极组织筹备、缜密部署,严格按照学校流程进行课程申请,做实做细专家学术背景及授课内容的审查工作,严把政治观、理念观;利用学院官网等媒体广泛宣传课程信息,吸引更多学生参与;每门课程建立QQ群,校内邀请人全程参与,教学督导查课听课,确保课程顺利进行。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周炯教授邀请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的电气和计算机工程专业Wenbing Zhao教授讲授《区块链原理与应用/Blockchains: 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s》课程。课程内容围绕区块链技术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使学生深入了解区块链的起源、发展和应用要求,掌握区块链密码技术、共识机制等的基本原理和实际应用,学会运用区块链思维分析和设计各行业的应用程序。课堂上,Wenbing Zhao教授首先对每一专题进行介绍,再结合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和总结。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刘婕老师邀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 Arndt-Corden 经济系副教授Yixiao Zhou讲授《宏观经济学原理:政策和实践》课程。课程内容围绕宏观经济的理论和政策实践,首先阐述了宏观经济中的重要变量,其次分析如何建立宏观经济模型,然后从理论上解释宏观经济变量的变化规律,最后引入宏观政策的案例分析。Yixiao Zhou副教授在对每一专题细致讲授的基础上,提出相关的现实问题启发学生思考和讨论,提高学生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王涛老师邀请英国邓迪大学能源与自然资源法律和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Energy, Petroleum and Mineral Law and Policy (CEPMLP))高级教师廖宣力讲授《能源安全与地缘政治》课程。本课程是廖老师专门为西北工业大学暑期项目量身打造的品牌课程,以能源安全和地缘政治的概念作为分析框架,提升学生对能源安全与地缘政治之间相互作用的理解,课程引用近年来国际关系中与能源相关的热点案例研究,帮助学生了解能源政治的复杂性及其与地缘政治的相互影响。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将继续为我校学生搭建与世界各国高校及优秀学者的学习平台,为塑造拥有国际视野、核心技能、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助力。

(文、图/曹光源 审核/李娜、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师参编教材获得国家教材委... 下一篇:学院举办“能源安全与地缘政治”暑期国际学堂课程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