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学院举办“能源安全与地缘政治”暑期国际学堂课程

发布日期:2022-07-2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75日至14日,应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王涛老师邀请,英国邓迪大学能源、石油和矿产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项目主任廖宣力副教授以“能源安全与地缘政治”为主题,为学校师生开设了暑期国际学堂课程。廖老师不仅是暑期国际学堂的授课教师,同时也是我院所承担的2021年度“一带一路”创新人才交流外国专家项目(“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法律机制研究)的合作专家。

在“能源安全-以东亚为例”单元,廖老师详细分析了东亚地区的能源安全,并在互动环节与学院师生进行研讨;在“地缘政治与中亚自然资源的研究”单元,廖老师以开发与保护石油等自然资源引入,让同学们对中亚的能源地缘政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能源转型与中国的气候政策”单元,廖老师从我国的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入手,详细介绍和总结了我国在平衡发展权和二氧化碳排放责任方面取得巨大进步的宝贵经验。

通过本次暑期课堂,同学们对能源安全与地缘政治的研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学识,还认识到要实现我国的国家能源安全,必须既拥有硬实力也要拥有软实力,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维护我国的国家安全、共同构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能源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王涛、胡家成  图/王涛、胡家成  审核/李娜、张清江)


上一篇:2022年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线暑期国际学堂圆满... 下一篇:我院郑烨老师荣获2022年西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