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会——直面中国公共管理的真问题

发布日期:2021-03-1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316日下午,应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朱正威教授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做题为直面中国公共管理的真问题的专场学术报告。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师生7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王春萍教授主持。

朱正威教授从“小切口”与“大问题”的讨论、治理理论与学科话语、治理的中国场景与经验、真实问题与学科话语建设四个方面展开报告,以重庆医改等为例,强调要以问题导向开展“大问题”研究,重视“治”与“制”的辩证关系等。

朱教授长期与我院合作,对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和指导意见,助力我院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本次报告会以最新研究课题与我院师生坦诚交流,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文/宋武伟 图/刘新科 审核/张清江 刘晨光

报告人简介:

朱正威,管理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西安交通大学工会主席。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国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公共管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政府创新、公共安全研究。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会——社会治理...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四次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