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数字空间”政府

发布日期:2021-03-1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317日上午,应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教育部公共管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公共管理学报》主编米加宁教授在我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305报告厅做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数字空间’政府的专场学术报告。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师生5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院李娜教授主持。

米加宁教授在报告中以广东省直部门为例阐述了大数据驱动下的政府服务方式转变,分析了社会实验在人类社会变革中的作用。他认为,全球在历经了四次工业革命后,人类已进入了智能化时代,而中国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接力者”,拥有着优越的观测点,有可能构建“数字空间”的政府治理理论。对“数字空间”政府治理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解读。

米加宁教授的报告见解深刻、内容详实、逻辑严密,讲解生动有趣,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加强了与会师生对政府治理理论的认识。

(文/宋武伟 图/刘新科 审核/张清江 刘晨光)

报告人简介:

米加宁,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公共管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公共管理学报》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公共管理理论、政策分析及地方政府治理研究。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会——直面中国...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政府治理创新”研究团队赴...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