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会——社会治理现代化及相关问题分析

发布日期:2021-03-1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316日下午,应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邀请,东北大学原文法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孙萍教授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做题为社会治理现代化及相关问题分析的专场学术报告。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师生7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王春萍教授主持。

孙萍教授深入分析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总结归纳了国家治理的任务、方式等,强调了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38提高,提出了对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相关问题的思考,以生动与详实的例子和坚实的理论基础对如何实现“一元”管理到“多元”治理、如何发挥“五治协同”的作用等进行了论述。

孙教授长期从事行政管理学研究,理论功底深厚、讲解生动活泼,报告效果良好,引发了与会师生的深入思考。

(文/宋武伟 图/刘新科 审核/张清江 刘晨光

 

报告人简介:

孙萍,女,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6年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曾获全国“宝钢优秀教师”、辽宁省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主要研究领域:公共政策、行政法学、组织行为学。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会——数据驱动...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会——直面中国...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