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杨瑾教授应邀为省融办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927日下午,应省融办能力建设处的邀请,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杨瑾教授为我省相关领域企业干部做了题为《科技新冷战与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的自主可控》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省融办副主任孟晓喻主持,副主任柳林、副总工程师刘明以及全省相关领域企业干部100余人参加。

杨瑾教授从我国制造业发展的内部环境、科技新冷战与科技脱钩、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的内涵以及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的策略等四个方面,列举了大量案例和事实,详尽分析了在当前大国竞争甚至对抗的背景下,科技新冷战与科技脱钩对我国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带来的严重影响,尤其是面临卡脖子技术的严峻现实。深刻阐述了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的内涵,强调了自主创新的核心要义及其对突破卡脖子技术的重要作用。他从以产业链为主线精准识别卡脖子技术、以重大产业技术问题为重点组织集中攻关、努力推进卡脖子技术的国产替代工程、建设以我为主的产业链供应链、在产业链上游打造一批隐形冠军、以链主培育为核心构建价值链治理结构、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区域产业链集群、注重数字化赋能产业链供应链以及链长制是强链补链的新机制等九个方面阐述了实现我国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的策略。

报告会结束后,孟晓喻主任要求与会干部要结合杨瑾教授报告的内容,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的重要性,扎实推进我省相关产业链供应链补链强链的各项工作。

杨瑾教授长期从事装备制造业技术创新与管理、产业竞争力与竞争优势等方向的研究,此次报告会扩大了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和公共政策等相关领域的学科声誉,也推进了我院相关领域高水平智库的建设。

(文/杨瑾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学院成功举办“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法律机制学术沙...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廖奕教授...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