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学院成功举办“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法律机制学术沙龙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了将这一精神落到实处,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全球治理国际研究中心王涛老师于1116日组织发起了“‘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法律机制学术沙龙会议”,在线探讨如何构建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走深、走实的法律机制。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娜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欢迎致辞。学院师生一百余人参加会议。来自重庆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受邀参会发言。

重庆大学胡德胜教授以“百年变局背景下‘一带一路’”能源法治建设面临的挑战与应对”为题,分析了全球能源危机的根源,提出“坚持六项合作原则,加快发展能源领域软法”为路径的应对措施。大连海事大学张晏瑲教授以“东北亚能源市场一体化相关法律问题”为题,介绍了东北亚能源市场的现状,建议建立多边合作机制和专门针对能源贸易的区域争端解决机制。英国诺丁汉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Lai Hongyi 博士分析了中俄能源合作关系的过去与未来走向,欧洲学院中欧研究中心研究员Duncan Freeman博士分析了中国和欧洲的能源关联,并在能源产业政策、能源贸易、中欧能源合作与竞争等方面为欧洲和中国的能源合作提出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师生对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领域的法治保障有了深入的认识,也为能源国际合作与安全等热点问题提供了更多的思考。

(文/魏昱芸 图/王涛 审核/李娜、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韩伟副教授在《光明日报》发...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杨瑾教授应邀为省融办做专题报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