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教育活动——“工大最后一课”

发布日期:2023-04-01     作者: 郝坤琪,黄清子     浏览数:    分享到:

331日,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2023届毕业研究生讲授“工大最后一课”。此次活动在学院楼305会议室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丹主持,研究生辅导员黄清子及全体2023届毕业研究生参与。本次授课旨在鼓励青年毕业生奋追个人之梦想,永含家国之情怀,勇担时代之责任。

张清江书记以“与国家同命运,与民族同呼吸,与人民心连心,做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首先以我国飞机发动机重大突破、高铁发展历程为例,讲述科教兴国对于综合国力提升的重要性唤起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呼吁毕业研究生应用专业之所长,为国家做贡献

其次,张清江书记从国际形势出发,提出研究生作为当代青年的中坚力量,是提升我国国际地位的关键人才,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唤起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呼吁毕业研究生坚守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前行传承工大精神。

最后,张清江书记结合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现实变化,深入探讨人民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与改善鼓励毕业研究生充分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勇于承担国家对于青年人的需求,展现出青年人于时代浪潮中的独特风貌

至此,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工大最后一课”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张清江书记为2023届毕业研究生送上寄语: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入学教育,恍然如昨。

心怀家国,民族希望,时代青年,主动担当。

背上行囊,走向四方,广阔天地,勇敢去闯。

三年熏陶,一生烙印,母校师生,坚强后盾。



文:郝坤琪,黄清子

审核:谢丹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辅导员与班主任工作例会 下一篇:长安大学长安星火宣讲团赴我校开展党建学习互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