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第五期“公管茶话会”——研究生考博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 张鑫     浏览数:    分享到:

6月13日晚7点,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线上举办了“拼‘博’有道,筑梦翱翔”考博经验分享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院长刘晨光、学院副院长原嫄、党委副书记谢丹、研究生辅导员郑烨及20级、21级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首先,刘晨光院长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当下考博逐渐成为大势所趋,更多的研究生考取博士是学院发展的新阶段,希望同学们把考博作为选择目标,学院会为同学们考博提供支持帮助,搭建好平台。”紧接着,张清江书记将“感谢、祝贺、祝愿六字赠与大家,感谢此次分享会的举办并对2022届考博成功同学表达祝贺,祝愿今后有意愿考博的同学们都能心想事成。

分享会的第二阶段,学院邀请六位考博成功的同学向大家进行经验分享。孙欣彤(北京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同学从前期准备、申请工作、笔试面试、读博心得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相关经验和备试技巧;苏航(复旦大学财政学专业同学从考前准备、在读体会、是否选择读博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强调了博士笔试,英语复试,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常俊鹏(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同学重点分享了申博过程信息的重要性申博各阶段安排部署;姜蕴珊(北京理工大学高等教育专业同学谈到了硕士期间做好科研的必要性,论文发表对申博的重要性,以及需要关注领域内的经典议题积极尝试写作;段永彪(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同学分享了硕士基础知识和英语水平的重要性与专业院校的选择方式;陈泽(北京师范大学法学专业同学讲述了考博恒心、耐心和细心,强调要随时关注官网信息,为考试做好准备。



在考博经验分享完毕后,活动进入到交流互动环节。李卫卫、李含等多名研究生同学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且得到了中肯的建议和积极回应。接下来,原嫄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指出“读博的意义超越了本身仅为科研工作的定位,是个人追求的机会,是个人锻炼和人格锻造的重要过程”,并且对分享经验的研究生们表示祝贺和感谢,同时对此类活动的开展表示支持和提倡。

活动的最后,谢丹副书记对几位同学的考博经验分享表示了诚挚感谢,强调了学院对研究生未来规划发展和就业选择的关注,希望同学们尽早思考个人发展目标,合理安排人生规划,祝愿大家都有美好的发展前程。

(文/图:张鑫 审核:郑烨/谢丹)




上一篇:百年金融路 实践悟初心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出省返校安全教育...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