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第四期“公管茶话会”---“考研、就业、保研、出国”主题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引领作用,深化学风建设,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68日晚成功举办第四期公管茶话会——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本科2018级辅导员杨卓尔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丹、团委书记张澄及部分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开设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就业、保研、出国申请经验分享交流会两大分会场,旨在更具针对性为同学答疑解惑。

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分会场共邀请了五位优秀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分别从所学专业出发,分享政治、英语、专业课的备考建议,勉励同学们把握时间,制定计划开展考研复习。考东北财经大学的赵石琦指出,择校应当选择适合自己的,切忌眼高于顶,依据自己的能力匹配心仪的院校;考上西北工业大学的张婧雪建议同学们第一遍复习专业课时要认真钻研,避免走马观花,注重备考期间的心态调整;以全国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民商法学顺利录取陆效民,分享了在考研时的小技巧,要重视指定的参考书目,并进行发散性思考;考吉林大学法学院的王宁宁提出,法律硕士的备考区别于法学硕士,要在专业课方面更具针对性开展学习,查漏补缺;考华东政法大学程佳乐指出部分法学类院校对于专业课的要求较高,同学们应当注重统筹时间,合理分配各科复习时间,在备考时也要关注身心健康。


就业、保研、出国申请经验分享交流会分会场共邀请了八名优秀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保研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陈依凡以及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的张书馨从专业课成绩、英语学习、科研论文、竞赛奖项以及实习经历等多个方面总结保研加分项;保研至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李文君以及吴晓琳则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综测保研政策、保研录取情况以及前期的准备工作等;前往香港大学进一步深造的杨宇晨从留学动机、方向选择和准备过程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留学经验,鼓励同学们在平衡保研、考研以及出国压力的情况下,根据个人兴趣以及职业发展规划作出正确选择;入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龙一阁、李强以及入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的耿炜晔则分别从就业单位选择、笔试面试注意事项、劳动合同签订等多方面介绍了求职就业经验。


我院特色品牌活动——“公管茶话会连续开展四期,多角度、多方面搭建了优秀校友与在校生的对话交流平台,同学们从中获益颇多。未来院将持续邀请优秀毕业生分享经验,塑造公管家文化,拓宽学生视野,明确未来规划,全面提升学生竞争力

(文字:张家豪、张军辉 图片:凡锐 审核:谢丹)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出省返校安全教育...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