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主题大班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 刘依宁、苗启萱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428日中午12:40,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线上举办了研究生“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工作大班会,本次大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郑烨老师主持,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吴静静携学院全体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参与。根据教育部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以及学校下发的《关于2022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本次大班会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1.学生假期外出和返校管理规定

郑烨老师向大家传达了五一期间执行“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跨市流动,原则上不出省”的规定,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同时郑烨老师向大家强调了“每日疫情填报”系统使用的重要性,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五一期间相关请假手续的规定,尤其是跨省、跨市、市内三类外出情况的差异性及政策要求,叮嘱同学们注意疫情防控,严保健康安全。

2.日常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郑烨老师强调,同学们应该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每日及时报备个人的动向实况,方便学院掌握学生们的动态,以做好闭环管理。同时,应继续扎实落实安全管理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针对有必要外出不在校的同学,分类管理建立一对一台账。此外,郑烨老师着重指出要加强每日健康检测及疫情风险管理摸排处置,并要求同学们在留言框中实名发送知情同意,以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够知悉相关要求。

3.学生宿舍卫生检查通知

郑烨老师补充,近期将开展系列宿舍卫生检查,叮嘱同学们平时做好寝室卫生整理以保持环境洁净,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确保宿舍整洁安全。

本次主题大班会在同学们的知情同意信息中迎来尾声。经历本次“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大班会,同学们对即将来临的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郑烨老师对放假安排、学生假期外出及返校的相关管理规定、日常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一一逐条进行解读说明,帮助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安全教育要求。

(文/图:刘依宁 苗启萱 审核:谢丹)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安全教育大...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本科2018级召开五一节假日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