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表彰与分享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2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年12月24日,我院2020-2021学年表彰与分享大会于线上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丹,2018级辅导员杨卓尔、2019级辅导员张澄、2020级辅导员李冬冬、2021级辅导员张琳及学院同学参与会议

会议由张琳老师主持,分为两个流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丹对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获奖情况进行了总结;三位学生代表和一位模范班级负责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伊始,谢丹副书记对2020-2021学年学院获奖情况进行了总结:本科生获奖励学生共140人次,其中国家奖学金6人、院优秀学生30人、校优秀学生18人、优秀大学生38人、一等奖学金9人、二等奖学金29人、专项奖学金10人、先进班级2个;研究生获奖励学生共27人次,其中国家奖学金2人、单项奖学金2人、社会活动奖学金8人、专项奖学金3人、学业奖学金10人、先进班级1个。

其次谢丹副书记强调了此次表彰、分享大会的意义与重要性:大学时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如何在短暂的四年时间里夯实基础、积淀底蕴,以勤奋和汗水为青春增色,用智慧和努力为成功奠基是每一位同学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通过表彰和分享大会,既表示对获奖同学的肯定和鼓励,又进一步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优良学风、班风的建设。

大会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依凡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钱玺竹,专项奖学金获得者王旭震,13051901先进班级代表张家豪同学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帮助同学们扎实学习,热爱生活,提升自我。

陈依凡同学讲到: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中要重视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只是每个人的精力有限,能够全面开花的人少之又少,要学会规划,做个“时间规划大师”。每个人的选择不同,度过大学生涯的方式也就不同,但是不管选择什么样的道路,所需要提升的核心竞争力却是一样的,需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清晰的个人规划、卓越的综合素质。如果发现自己的简历有些许空白的时候就意味着还有许多事情要去做。Do not carry the whole world upon your shoulder.我们回过头来看这四年,没有浪费时光,那便是最棒的自己了。

钱玺竹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抛出了三连问:大学期间是选择躺平还是内卷?是要能力还是成绩?真的希望自己如此吗?

并给出了以下答案:一张试卷90分很难,60分却不难,态度决定了起点。躺平绝对不是一个大学生的榜样和标配,学习和努力也绝不是内卷。我们大多数同学很在乎成绩,但成绩并不是唯一,我们应该去关注能力的提升和素质的养成。同时要善于反思,反思是成长的法宝,做错了什么,做对了什么,错过什么,收获了什么……慢慢的我们会发现,我们在反思中知道了自己要干什么。

王旭震同学在分享的过程中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学习要认真:良好的求知习惯从热爱知识开始,过程中相伴的是预习、学习、复习。二、生活要规律:懂得让生活变得规律,不要熬夜,坚持早起,热爱锻炼,给自己带来一个更好的精神状态。三、提升要果断:希望大家可以大胆尝试,拓展个人的兴趣面,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与心理见识。培养自己的判断力,学会接受和处理信息,能够保持思想定力。四、思想自由不断独立:人类有思想,这是最伟大的跨越。同时,自由的思想才会有创造力,希望大家能凭借自己的思想去大胆创新,大胆突破。

13051901班班长张家豪作为先进班级代表从思想引领建设、学风专业建设、育人素质建设、实践服务建设四个方面展开介绍。鼓励各位班级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带领同学们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团结同学们,提高班级凝聚力;用正确的舆论引导同学、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同学,和班级同学一起进步;要善于利用学校和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把同学们聚起来,一起去探索,一起去挑战。同时班级干部也要注重及时督促同学们搞好学习,特别是临近期末的时候,更要鼓励同学积极复习,努力取得一个好成绩。班级的学习成绩也是评价一个班级工作情况的重要指标。

此次表彰与分享大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开拓了同学们尤其是大一同学对大学生活的视野和认知,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学习动力,让同学们吸收到许多宝贵的学习生活经验,明确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他们将用才华和智慧,锐气与朝气,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崭新未来!

 

(文字:张伟,凡锐   图片:张伟,凡锐   审核:谢丹)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本科2018级组织线上观看《长... 下一篇:奋斗正青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小爱梦想课...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