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本科2018级组织线上观看《长津湖》和“我的抗疫感想”线上茶话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大力响应西北工业大学共青团《关于开展“众志成城同战疫,青春聚力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本科2018级线上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并举办“我的抗疫感想”线上茶话会活动,通过回忆疫情发生之后校园生活的变化,记录全校师生同心抗疫的所思、所感、所想、所悟,激发情感共振和家国情怀,引导工大学子体现抗疫担当、凝聚抗疫力量、延续抗疫精神。会议由辅导员杨卓尔、兼职辅导员王丝雨共同主持,全年级学生共同参与。

1月15日,观影活动开始,杨卓尔说明举办线上观影活动的目的: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精神生活,帮助同学们体悟抗美援朝战场上英雄们穿单衣、啃土豆也要保家卫国的精神,体会当代大学生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来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接下来,同学们线下以宿舍为单位、线上以腾讯会议为平台观看电影《长津湖》,体悟爱国情怀,重温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军威,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战歌,学习到了爱国主义思想的革命主义精神,让身为学生的我们,其实也可以做到“精忠报国”——只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算是在为祖国分担。同学们也表达了观看长津湖的所思所想。“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熟悉的歌曲、优美的旋律,这是上个世纪50年代人激动人心的美好、重要的回忆。这次的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收获满满。

1月17日,本科2018级举办线上茶话会活动。辅导员杨卓尔首先介绍了近期西安防疫形式,嘱咐同学们适应并调整自身状态,尤其做好心态建设和情绪调整,根据接下来的时间线准备考研复试和春招。

杨卓尔还提醒各位同学及时检查学校发放的防疫补助,若未收到补助请及时反馈。对于学校发放的防疫物资,应当秉持珍惜的态度,如有忌口的物资互相之间可以进行调换,要坚决杜绝浪费行为的发生。

随后,2018级以宿舍为单位分享本轮疫情期间的感想。在分享中,同学们表达了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学院和社会各界人士给予的物质、精神帮助的感谢,并讲述了封寝过程中同寝同学心态由焦虑、烦躁、抱怨逐渐转化为适应、理解、感恩的过程。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通过本次线上观影和线上茶话会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白:一定要如饥似渴地学,吃苦耐劳地做,才会使自己强大,只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是在为祖国分担。未来的中国,就一定会强大!

 

(文字:杨炘意,尹宇昊,杨卓尔,王丝雨

图片:杨炘意,姬宇龙,吴晓琳  

审核:谢丹)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本科2018级召开离校返乡政策...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