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翱翔公管高端论坛系列活动(第七期)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1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由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主办、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翱翔公共管理高端论坛系列活动于2021118下午7点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清华大学朱旭峰教授进行学术报告,部分学院青年教师和19级、20级、21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院长刘晨光教授主持了全程活动。

本次报告会以“如何在国际学术界讲好‘中国案例’”为主题。报告会上,朱旭峰教授主要从为什么要在国际学术界讲好“中国案例”、在国际学术界讲好“中国案例”的实例、国际论文发表经验、论文写作及投稿经验等四个方面展开报告。首先,朱旭峰教授从国家需要及平台建设两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在国际学术界要讲好“中国案例”的原因。其次,朱旭峰教授以专家的政策参与及中国养老金政策制定两个案例论文为例为我们分析了如何讲好“中国案例”及如何通过“中国案例”讲一般性理论故事。再次,朱旭峰教授为我们介绍了他国际论文的发表经验;最后,朱旭峰教授从写作经验、选刊和投稿建议、论文修改建议等方面为我们详尽分享了他的论文写作及投稿经验。朱旭峰教授的讲解干货满满、深入浅出,使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术报告最后,朱旭峰教授与在座的老师及同学们就案例研究中的相关的问题及思路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期学术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高水平的学术盛宴,让我院师生收获颇丰,而且也加强了我院师生与兄弟院校高水平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开拓了新的研究思路,丰富了学术见识,助力我院公共管理学科进一步向前发展!

朱旭峰教授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常务副院长、智库研究中心主任,同时也是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科技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旭峰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政策过程理论、智库和专家参与、环境与气候政策、科技政策、转型与公共治理等。朱旭峰教授曾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首批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万人计划”)、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哈佛大学“燕京学者”,获“中国管理学青年奖”等。



(文/图:姜蕴珊)

(审核:谢丹)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学生社团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翱翔公管高端论坛系列活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