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学生社团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工作专题研讨会精神,密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与学生社团联系,加强指导单位对学生社团的思想引领与指导作用,2021年1111日上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学院楼305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学生社团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丹老师、团委书记张澄老师与学生臻文法律实践服务队主要学生负责人和社员共同研讨了社团未来发展工作。


会议首先由学生臻文法律实践服务队队长张家豪进行现阶段工作汇报。学生臻文法律实践服务队团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理论指导,通过和青年宣讲团合作开展团日活动。活动建设内容丰富多样:作为西北地区法学社团联合会成员,与西北政法大学法律服务中心共同促进西北地区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的举办,开展了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法入人心”普法宣传实践活动,成功举办“臻文杯”模拟法庭大赛,开展《民法典》线上专题课等活动。不仅如此,社团注重内部建设,定期开展法律类书籍读书圆桌研讨会、缤纷法影——法律类电影赏析交流会前沿热点案例研讨等活动。社团宣传建设是社团的喉舌,主要通过制作推文、海报等方式推动社团活动实施,提高社团对外影响力。社团组织建设方面,除了对社内成员进行人事编制与考核,还通过规范志愿时长认定工作等方式,增强队内向心力。

3160DF


之后,张家豪介绍了社团未来工作愿景。社团仍将继续坚持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开展法学类社团活动的行动指南,继续开展诸如线上线下融合式普法宣传、法律知识案例分析大赛、模拟法庭大赛读书圆桌研讨会、缤纷法影等系列活动持续推进社团内部能力提升,使每一位社团成员都能从社团中学有所获完善社团激励机制,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和志愿时长认定,开展一系列有意义、有价值的实践或志愿服务项目。


33DD4F


党委副书记谢丹老师与团委书记张澄老师对学生臻文法律实践服务队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谢丹老师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借助学生臻文法律实践队的专业性发挥育才效用,助力法学专业核心能力培养。张澄老师表示,团委是学生社团的直接指导单位,社团要继续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让学生社团举办的活动更具活力。

在与同学的深入交流中,谢丹老师对学生臻文法律实践服务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生社团开展工作离不开党委的坚强领导。学生臻文法律实践服务队要依托法学专业优势,严把意识形态关,坚定政治站位,大力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工作,力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广至全校,为依法治国、依法治校工作打好学生基础;二是要深化社团内部机制改革,将现有的社团活动进行创新性改革,开展更具特色、更加规范的社团活动,通过学院公众号扩大活动影响力,吸引更多同学参加,进一步落实学生社团育人任务;三是提高社团的志愿服务能力,扩大志愿服务窗口,将“以我所学,服务社会”的思想作为开展志愿活动的核心,为校内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既解决师生的法律问题,又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一举两得。张澄老师表示,学生社团工作大有可为,学院团委将会继续大力支持学生臻文法律实践服务队建设,为学生社团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学生社团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团委将持续推进学生社团工作的实施与监督。学生臻文法律实践服务队也将继续坚持在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推进学生群体中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工作建设,开展师生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完善志愿服务机制体系,助力学院党委、团委育人育才工作,为我校“新文科”发展及一流法学专业建设注入学生力量,联动各年级学生,整合现有资源,培育高质量人才,从基层助力西北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

(文字:张家豪 何颖南 图片:林好雨)

(审核:谢丹)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年第3期发展对象候选人选...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翱翔公管高端论坛系列活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