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首届“翱翔杯”西北工业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 张鑫     浏览数: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富实践是理论和政策研究的“富矿”,根植中国现实、讲好中国故事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途径。学者们常常通过剖析旧案、总结经验,调整战略。随着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的成立,近30家核心期刊即将设置案例研究专栏,案例研究作为一种重要的学术研究方法广泛应用于公共管理、企业运营、产业经济等领域。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将于202110月至12举办案例分析大赛,旨在通过案例分析接触实际情景,鼓励学生从具体案例入手,积极关注公共管理相关问题、深度了解中国现实国情,切实提升敏锐的问题意识、科学的分析能力和创新的思维方式。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一、比赛方式

西北工业大学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均可报名。

参赛选手需以团队形式报名参与,围绕大赛主题,自拟题目、搜集案例资料,进行案例分析并得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或具有实际意义的政策建议。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赛段——初赛及决赛。初赛形式为提交案例正文及分析;经过专业评委老师打分筛选,确定6-8支队伍进行决赛,决赛由现场答辩的形式举行。

二、组织机构

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三、选题范围

参赛团队以“中国问题”为主题,根植中国实际,感受公共管理学科魅力,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具体围绕我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的生动实践进行选题。选题需突出国家重大的改革前沿、中国特色的治理创新或者全国最佳创新实践,题目具有创新性、引领性、示范性。

参赛团队案例调研应当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进行实地调研,必要时可采取线上方式。

四、大赛流程

(一)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

20211020-20211030

2.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需于20211030日中午12之前

将报名报表发送至邮箱:15909234918@163.com邮件命名:“案例大赛+参赛者姓名”

3.组队方式

参赛学生自行组队,每支团队14人,推选 1 人担任队长

每人限参与一支队伍,允许跨年级组队。同时也鼓励本科生积极参与,团队中只要有一名为研究生,即为研究生队。

(二)比赛流程

时间段

活动内容

注释

1020日——1030

发布报名公告,线上报名

1030日中午12时报名截止

1031日——1215

撰写案例内容并提交

1215日中午12时提交截止

1215日——1220

案例分析报告评审

1221日公布决赛名单

20211226

现场决赛,颁发奖项

-

本届成果展参赛作品须为20211020日至20211215日期间完成的成果。组队作品由队长一人负责提交,将作品电子版文件以“组队信息(队长姓名、学院、年级)+作品名”命名,1215日中午12:00发送至邮箱:15909234918@163.com

进入决赛的参赛作品由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决赛采用现场答辩方式进行。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队伍一支,给予相应奖励及证书;

二等奖队伍两支,给予相应奖励及证书;

三等奖队伍三支,给予相应奖励及证书;

其余入围决赛队伍获得优秀奖,给予相应奖品奖励。

经评审,优秀案例有机会经过专业老师持续指导优化,优先推荐参与国家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根据具体情况而定,由指导老师带队继续优化,参与国家级公共管理案例入库评审。

六、联系方式

请有报名参赛意向的队伍扫描图1二维码加入选手报名群,并备注“学院+姓名+队伍名称”,便于后续相关事项的通知。

组委会设立“首届翱翔杯参赛选手组队群”,欢迎有参赛意愿但尚未组队的同学扫描图2二维码进入大赛组委会为各参赛队员准备的组队群。

 

微信图片_20211009170140

(图1

微信图片_20211009170324

(图2

七、补充条款

1.所有作品在上交前须严格确认组员名单,一经上报不予改正。

2.提交案例要求为原创调研案例,参赛队伍不得抄袭、虚报、谎报,不得以曾取得其他学术竞赛奖项、入选其他案例库,或同期报名其他学术竞赛的案例参赛。

3.赛事相关疑问,可以通过交流群联系组委会成员。

4.本届“翱翔杯”西北工业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由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相关内容将持续通过学院官网及“公管学工助手”微信公众号发布,敬请关注!

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211020

附件1: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度“翱翔杯”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报名表

附件2:案例分析报告撰写要求

附件3:案例分析报告排版样式

(编辑:罗笑月、胡欣怡  审核:谢丹)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学院“一流本科人才培养...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开展集体学习培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