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开展集体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 郭宇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于10月16日晚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研会主席团成员郭宇畅同学主持,研会全体成员参与。

会上,郭宇畅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高校共青团的工作格局,即以团委为团学组织的中心和枢纽,以学生会组织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主要学生组织,以学生社团及相关学生组织为外围延伸手臂。接下来,研会全体成员就《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进行了深入研读和学习。《意见》针对目前高校学生会存在的普遍问题提出了10个方面的改革举措,拉开了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序幕。《意见》明确指出,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学生会必须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此外,《意见》还就学生会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遴选条件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改革举措。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职能定位和改革方向。接下来,研会全体成员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开展工作,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冯赫然、郭宇畅 审核:郑烨)


上一篇:首届“翱翔杯”西北工业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报...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举办“师生齐讲党史,...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