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举办“师生齐讲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 罗笑月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2021929晚举办“师生齐心讲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四个环节构成:老师讲党史,追溯发展来路;学生讲党史,分享所学所思;观看《伟大征程》片段,互动感受红色基因;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爱国主义情怀。

主持人武博洋对本次活动致开幕词

首先,辅导员郑烨老师从2021年的特殊性出发,追溯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改革开放成功的五大经验,“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离开改革开放,也没有中国的明天”。

6C8F7

辅导员郑烨老师讲党史     

其次,6名研究生代表依次进行党史故事分享。2019级硕士研究生常俊鹏带领大家追随红军长征的脚步;2020级硕士研究生吴若雨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长河中的伟大转折点为牵引,警醒同学们时刻做好准备;2020级硕士研究生徐坤通过讲述“小萝卜头”宋振中的革命故事,传递先辈们的爱党爱国精神;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天峰带领大家回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伟大征程》片段,再次感受建党之路的不屈不挠、波澜壮阔。

410B0

2020级硕士研究生吴若雨讲党史

本次活动在全体成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走向尾声。通过深切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校园内唱响红色主旋律,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更加坚定党的领导。

F1C0D

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来源:李一凡 张鑫

编辑:罗笑月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开展集体学习培训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功开展党史宣讲...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