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10-1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1010日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史宣讲团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党史宣讲活动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此次活动面向全院学生。我院党委副书记谢丹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10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在学习完会议精神后,宣讲团成员鲁瑞雪、孙珞闻、王雅楠、金正贤、刘睿同学为各位同学分享了精彩的党史故事。

鲁瑞雪同学通过展现党员杨善洲清廉履职,一心为民的一生,告诉广大大学生:“退休只是换个地方继续发光发热!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与力量!

孙骆闻同学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体,通过“追梦之人当奋然前行,不畏将来,不记过;追梦之人当锤炼本领,以梦为马,逐梦天涯;追梦之人当拥抱困难,不懈奋斗,终将成长”三个角度,结合中国共产党建设发展,脱贫攻坚,抗疫精神等,抒发了对中华民族历经苦难,无畏向前的赞叹。同时呼吁青年人,擎旗向前,怀揣赤子心、争做弄潮儿,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

王雅楠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4月考察陕西时特别强调的延安精神的重要意义展开此次宣讲。王雅楠同学以接地气的青年视角和亲身经历,从“红色十三年,激荡着理想主义情怀的革命圣地;实践显真章,触摸历史感受厚重积淀;薪火代相传,新时代青年用行动传递信仰”三个层面为同学们讲述了追寻信仰、学讲党史的丰富实践内涵。

金正贤同学选取了长征湘江战役中的代表人物陈湘树以及当下热门电影《长津湖》中的人民志愿军等事例,描绘了当今生活中人们致敬先辈行为的群像,最后落脚到自身,结合成长体验,阐释了先烈精神带给后人的奋进力量,呼吁大家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刘睿同学通过讲述三个小故事,回望脱贫攻坚伟大斗争,学习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最后呼吁大家“秉承先烈遗志、奋战脱贫攻坚;让我们将红色基因代代传 ,同心共筑中国梦!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会后各位同学纷纷表示要多学党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卢青霞 樊艳翔)

(审核:谢丹)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举办“师生齐讲党史,...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本科2018级召开“十一假期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