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文与经法学院经济学系教师集体学习《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

发布日期:2020-11-2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按照学校和学院安排,20201118日,经济学系组织研究生导师在线集体学习了教育部1030日下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

《准则》是教育部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而制定的,对于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准则》从坚持思想引领、规范参与招生、把关学位论文质量、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等八个方面提出要求,明确了导师指导行为“十不得”。

与会导师一致认为,《准则》进一步明确界定了导师行为边界,划出了导师日常指导、教育学生的基本义务和行为“红线”。老师们纷纷表示,《准则》不仅对指导学生过程中导师们行为敲响了“警钟”,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明确了导师们指导学生的权利边界,为进一步严格要求学生、提升研究生学术规范水平、提高指导质量和促进学科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准则》中提出的要求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做好研究生指导、培养工作,为促进学科和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袁晓军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人文与经法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师全体学习《研究生... 下一篇:人文与经法学院法学系组织学习贯彻《研究生导师...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