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启航”第一期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聚焦特色学科前沿,进一步提升研究生交叉创新能力培养,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于3月19日在学院楼举办了第一期研究生学术启航讲座。讲座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第十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候选人、首批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负责人、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钱景宇,讲座题目为《法学论文写作:论题、论证与方法》。本次讲座由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娜教授主持,法学系硕士生导师、党支部书记王涛,党支部副书记韩伟、韩文蕾等导师代表及学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钱锦宇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事例阐释了法学研究的使命和责任,他结合自身发表论文的经历和指导青年创新团队的经验,指出学术研究一定要回应和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需要,从身份转换与视域融合的角度介绍了论文写作中问题—话题—论题的提炼过程,从学术价值的审视、文献综述、框架和思路等方面分析了研究论证的规律。在交流互动环节,钱锦宇教授悉心为在场学生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加深了学院学生对学术前沿的了解,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今后,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还将继续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名师举办“研究生学术启航”系列讲座,开拓学生学术视野,创新学生交叉研究能力培养的新路径,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文/王涛 图/马钰莹 审核/李娜、管兴华)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牛津大学暑期访学项目宣讲会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学院分工会第五届会员大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