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学院举办“What can be learnt from COP27?”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1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1216日,应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王涛老师邀请,英国邓迪大学廖宣力副教授以“What can be learnt from COP27energy transition and climate governance”为题与我院师生共同探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对全球气候变化治理带来的影响,为学院师生带来了极具专业性与洞见力的讲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娜教授、我院青年教师以及本科生和硕士生参与研讨。

 


廖宣力副教授在回顾COP27的成就与不足的基础上,以中国的煤炭和低碳政策作为重点案例进行论述,结合全球气候变化治理和能源转型面临的挑战,以及地缘政治的影响,对本世纪中叶的中国以及全球减碳前景做了前瞻性分析。

通过本次讲座,气候变化和经济发展的关系、能源三难选择、国际能源治理、能源转型等领域的法律与地缘政治问题为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师生们所更多地了解,同学们也通过这次学习对国际环境法、能源地缘政治、国际能源治理的研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丰富了自己的学识。研讨环节完毕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魏昱芸 图/王涛 审核/李娜、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校领导参加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