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校领导为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62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在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为研究生讲授题为“学好哲学社会科学、坚定文化自信,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的专题思政课。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党委副书记谢丹、研究生辅导员郑烨以及2020级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丹主持。

课堂伊始,陈建有副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应自觉以中国为关照,以时代为关照,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为背景,向师生们讲述“哲学社会科学的概念及学科划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学校大力推进人文社会学科建设;坚定文化自信、担当复兴担任”四个部分的内容。陈建有副书记强调,文科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育时代新人,文科教育的时代使命是提升国家形象。陈建有副书记与同学们回顾了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结合我院硕士研究生近三年就业升学情况,指出新时代文科学子应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文化自信,担当复兴大任。最后,陈建有副书记分享了自己在四川分管教育的经历,指出教育是民生问题,哲学社会科学的学习实践应立足现状、立足国情。

接下来,与会研究生代表们纷纷讲述了自己的课程收获。学院2020级本硕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法学系研究生施佳贝同学认为,青年学生应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2020级经济学系研究生党员温昌浩同学深切地谈到,作为一名生在春风里、长在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强理论学习,拓宽思维视野。校级优秀学生党员、经济学系研究生王钰涛同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公共管理系研究生罗笑月同学等也结合此次专题课程内容讲述了关于“青年学子的当下任务和使命”、“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的学习心得。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丹做了简要总结并分享了听课感受,她表示,此次课程内容紧贴我院的学科发展特色,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各方面指明了明确的方向,值得全体师生学习和践行。

(文/张鑫、郑烨 审核/谢丹、张清江)


上一篇:我院周炯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习近平经济思想... 下一篇: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到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