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我院周炯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习近平经济思想系列党课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621日下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周炯老师在学院楼305会议室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习近平经济思想系列党课,主题为“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经济治理方式,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

周炯老师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既要使市场在配置资源中起决定性作用,又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一重要思想。从我国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探索历程出发,深入地阐释了新时代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修改为“决定性作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分析了如何协调用好“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如何坚持辩证法、两点论,从而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发挥好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周炯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因此,结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实践探索,既要发挥“有效市场”,又要做好“有为政府”。同时,真诚鼓励学院经、管、法专业的同学积极投身“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建设发展事业。

周炯老师将关于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这一重大理论与实践命题和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实际相结合,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授了其思想内涵和意义。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对于习近平经济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认识,提升了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

(文/商辰宣 图/林好雨 审核/谢丹)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组织教师赴延安参观学习 下一篇:校领导为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讲授专...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