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1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要求,2022613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了2022年度导师培训会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邀请江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龙如银老师,开展了以研究生导师培训讲座系列——做好研究生导师的几个心得为主题的线上导师培训会。在岗的研究生导师及今年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原嫄副院长主持。

龙如银教授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角度出发,凝练出研究生作为科研工作者应当具备的基本科学素养,包括创新精神、问题意识、求实态度、讲究方略、目标专一等。作为导师,要助力研究生在知、情、意、行相统一的指导思想下渐进养成,注重该过程的辩证思维和个体独特性。同时,导师修养、自我教育以及自我完善的设计与实践,只有身体力行、坚持不懈地实践,方能取得成效。在此基础上,龙老师以自身所在的CEES团队作为案例,更加直观地让大家了解如何提高研究生科学素养。

本次培训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通过经验交流分享,进一步提高了导师们的责任意识和指导能力,为培养高水平研究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今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基础。

(文、图/纪新、胡丽亚 审核/原嫄、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习近平经济思想系列党课...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双师课堂”示范教学活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