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习近平经济思想系列党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6-1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69日下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MPA教育中心107会议室召开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系列党课集体备课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和经济系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集体备课会由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周炯教授主持。

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在继承创新中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1CED9

经济学系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结合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各位老师的专业背景、研究优势,拟以系列党课方式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宣讲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在本次集体备课会上,周炯、袁晓军、李慧、席建成、刘婕几位教师汇报了系列党课的内容和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党课主题、党课形式、党课教学设计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经过研讨,大家认为,系列党课还是要聚焦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创新驱动与科技政策、发展方式的效率和动力变革、“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等领域,突出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

讨论结束后,张清江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政治任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习近平经济思想系列党课,充分发挥经济学系教师的专业优势,广泛收集资料,积极认真备课,设计和制作优质课件,推出高质量习近平经济思想系列党课,注意讲党课和学术报告的不同,要根据党课的讲授要求和特点设计讲稿,各位老师一定要熟读原著,务必注意引用、表述的规范性和严谨性。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已于2021年完成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专题课程集体备课,并完成了两轮次讲授。待习近平经济思想系列党课准备充分后,学院也将统一组织面向全校义务送讲。

(文/周炯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组开展集体研学活动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