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双师课堂”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67日上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举办“双师课堂”示范教学活动。本次示范教学活动由法学系李亚娟老师、李军老师邀请北京市伟博(西安)律师事务所李伟民律师共同进行,示范教学的内容为《民事诉讼法》中“模拟法庭”部分,我院教师就《民事诉讼法》最新修订的内容、修订背景及学理进行教学,实务讲师李伟民结合“律师在民事庭审中的诉讼技巧和策略选择”,从民事诉讼与网络庭审的规则、技巧、经典案例和策略运用等六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执业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围绕案例, 双师共同以该律所代理的经典案例如“北京爱情故事”版权之争、“杨丽萍舞蹈作品纠纷”、“中国知网版权纠纷”三个案例,结合诉讼法与知识产权法进行原理层面与庭审细节的阐述与深度解剖。同时,还介绍了民事诉讼的庭审礼仪、庭审技巧、诉讼策略。

本次“双师课堂”示范教学活动,既是我院在教育部信息化教学要求下开展的线上线下结合授课的探索,也是“产学双师课堂融合授课”方式的展示。学生不仅在一堂课中学到了学理知识与实践知识,同时也获得了庭审技巧与策略能力的提升。

(文/胡家成 /李亚娟、李军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碳中和与能源资源政策前...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