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碳中和与能源资源政策前沿国际青年学者沙龙暨碳中和与可持续能源资源政策前沿研讨会(第3期)

发布日期:2022-06-1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611日,由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的“碳中和与能源资源政策前沿国际青年学者沙龙暨碳中和与可持续能源资源政策前沿研讨会(第3期)”线上举行。应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李崇茂老师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D'Maris Coffman教授、厦门大学孙传旺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米志付博士等学者以“碳中和与能源资源政策研究前沿”为主题进行了学术分享与教研探讨。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娜教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西北工业大学文科青年学者研究会会长原嫄副教授分别致辞并参与研讨。研讨会由李崇茂、米志付共同主持。

本次研讨活动延续了之前的活动形式,以“小而精”的形式开展,以“教研探讨、充分交流、加强合作”为筹办宗旨。线上研讨期间,包括我校师生,厦门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师生、学者线上参会。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设置了分会场,副院长邹绍辉教授及团队参与了研讨活动。

孙传旺教授是教育部“国家级人才项目”青年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经济、环境政策等。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Energy Economics 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成果。本次研讨活动分享的主题是“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经济新议题”。

米志付博士是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副教授、博导,担任国际学术期刊主编,研究方向为气候变化经济学,在Science子刊、Nature子刊等发表研究成果,多次受邀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本次研讨活动分享的主题是“Environmentally Extended Input-Output Analysis”。

D'Maris Coffman现为伦敦大学学院可持续建筑学院院长、教授、博导,担任知名国际学术期刊编委。D'Maris Coffman教授近年来在气候变化和能源资源政策领域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上。本次研讨活动分享的主题是“The heterogeneous role of energy policies in the energy transition of Asia-Pacific emerging economies”。

主题报告之后,设置了提问与讨论环节,学者们就相关研究的主题或方法展开讨论。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还与与会学者开展了教研合作研讨。碳中和与可持续能源资源政策前沿研讨会还将继续组织第4-6期系列活动,计划在6-9月份之间进行。

(文/李崇茂、赵世杰 /于沛永 审核/张清江、李娜)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双师课堂”示范教学活动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邀请杨一凡教授作学术报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