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精准施策、精细落实、精心准备、精彩课堂——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线上授课

发布日期:2022-01-1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响应西安市政府和学校的号召,高度重视新学期线上授课工作,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组织研究线上课程开设,制定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和紧急预案,在学校统一指导下,认真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推进线上教学组织工作、保障线上授课质量、提高学生听课效率,学院先后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辅导员班主任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等,及时传达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和要求、详细了解掌握师生线上授课的准备情况,收集师生就上课平台、网络、教材、课程群、考试、专业课程门数以及上课与休息冲突等相关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并进行整合、提炼予以协调解决。

在课程开设上,经综合研判,学院共开设本科生在线课程27门、研究生专业在线课程20门。为确保授课效果,学院要求每门课程做到五个“2”:教师2人一组(1督导)、平台2个互补(1主1副)、上传2类资料(电子教材、辅助资料)、准备2项工作(建学生课程群、测试授课平台)、贯彻2项要求(加强课堂互动、严守政治纪律),确保授课平稳、预案到位、课堂精彩、学生满意。

学院专门组建了本学期在线授课教师群,以便于及时交流经验、解决问题、传达学校最新精神。学院注重加强督导和质量反馈,为每门课程安排了学院督导人员。学院要求加强课堂纪律管理,强化对学生的考勤,确保学生的听课率。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一直坚持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的教学方针,致力于提供良好的平台为师生服务,在疫情期间为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而努力。学院将继续贯彻以人为本思想,针对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予以改进,确保教学计划不改变、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

(文/学院办公室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传达落实...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疫情期间举办师生线上学术交...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