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学党史,悟思想: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邀请李莉教授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611日下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邀请中央电视台特约军事评论员、原国防大学教授、我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李莉教授为学院党员师生讲授《抗美援朝战略决策的启示和思考》。本次党课在长安校区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丹主持。

李莉教授重点从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第一部分是“战争简要回顾”。李莉老师对中美双方当时的经济和军事形势进行了对比,介绍了抗美援朝的时代背景和这场战争的不可避免,从伟大领袖毛泽东对中美双方优劣性的科学分析和正确决断,说明了抗美援朝战略决策的正确与伟大。第二部分是“志愿军为什么能打赢”。分析其原因,一是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永垂不朽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二是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的配合,三是战场军事指挥和作战艺术的伟大创新,向大家展示了更广阔的视野。抗美援朝战争是以弱胜强的战争,是中华民族近代史上最引为自豪的事件,为新中国赢得了尊严和国际地位。

最后,张清江书记对党课进行总结,对李莉老师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给大家讲党课表示感谢。李莉老师在军事理论研究方面有极高的学术造诣,本次讲课图文并茂,对抗美援朝战争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阐述,大家认真聆听、深有感触,对抗美援朝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对党和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附:李莉,军事学博士,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约军事评论员,国防大学第五届名师工程杰出中青年专家,三次荣立三等功。现为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中心客座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国防创新中心主任。曾在火箭军工作10年,在国防大学执教21年,连续15年获得校年度优质大课奖。主要研究方向为:习近平强军思想,国防高科技与信息化武器装备,我军武器装备体系建设,世界主要国家高新技术装备发展。

(文/王平 图/宋武伟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赴云南开展2021年研究生招生... 下一篇:学党史,办实事:公管院组织教师与计算机学院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