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学党史,办实事:公管院组织教师与计算机学院尚学群教授团队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给青年教师寻找可能的合作机会,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成才,611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带领B轨青年教师10余人赴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尚学群教授课题组交流学习。

尚学群教授对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尚学群表示希望两个学院可以开展合作,将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方法应用在不同领域的政策优化中。张清江感谢尚学群提供交流机会,希望青年老师把握机会,充分利用学科交叉产生新的研究成果。

随后,尚学群课题组青年骨干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介绍了课题组在生物、教育大数据等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在金融大数据领域的研究计划。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与会教师则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希望通过机器学习先进方法解决各自领域的科学问题。刘锦林副教授结合公共卫生领域的专业背景针对生物大数据与陈伯林副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席建成、权小娟结合教育大数据的数据来源以及方法与张培育老师进行了专题探讨,提出了许多问题并获得了解答,张澄结合自己金融学的专业背景表达了与课题组未来合作的强烈意向。

通过座谈交流,大家互相了解了各自的研究内容、探讨了学科交叉研究的可能性,普遍感觉收获很大,双方都希望未来可以开展实质性合作。


(文/王浥尘 图/刘婕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学党史,悟思想: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邀请李莉教... 下一篇:学党史 办实事: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组织校史校情...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