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民法典》颁布一周年特别活动:模拟法庭公演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纪念《民法典》颁行一周年,营造知法懂法、爱法敬法的法治校园氛围,两场学生模拟法庭活动近日在长安校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校教职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由法学系2019级本科生在本专业老师悉心指导下完成。公演经过庭前准备、文书撰写、法庭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过程紧张有序,精彩纷呈,取得了良好效果。

两场模拟庭审分别于527日和61日在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科技模拟法庭举行。案件均选取了民事侵权纠纷,聚焦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事件,以《民法典》相关规定为依据,让观众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民事权利冲突、法院庭审、民事诉讼的相关规则与流程。

李启凡同学在模拟庭审中扮演审判员角色,他表示,当真正穿上法袍的那一刻,他感受到了一股庄严的责任感,本次活动让他对自己的职业选择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坐在观众席的于跃波同学表示,两场案件的演绎都非常精彩,让自己感受到了法庭辩论的魅力,希望以后能以社会实践的方式和同学们走进法庭。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的顺利举办对于同学们是一次有益的专业训练,更是一次用所学知识服务国家法治建设的积极实践,同时也是扩大法治宣传影响力、普及《民法典》,让更多受众感受法治精神的路径探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法学系后续还将继续与我校教职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深度合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王天毅、李军 审核/张清江、李娜)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座谈会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领导为学生党员讲授党课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