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李正锋在《西安日报》上发表理论文章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西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印发。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正锋就如何建设创新生态系统赋能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理论解读和探讨。文章发表于419日《西安日报》“理论与实践”栏目中。

文章在分析研究 “十三五”时期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基础上,认为西安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经济发展质效大幅提升;支持科技创新的一系列举措成效明显,在6大制造业支柱产业和5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科技创新载体建设进一步加速,科技创新活力显著增强。文章同时也指出,西安市的经济规模还不够大,现代产业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还不够强,科教资源优势还没有充分发挥。

文章提出,西安的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建设创新生态系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此需从以下几方面发力:统筹谋划和系统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培育壮大多元化的科技创新主体,完善多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和激励机制,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营造开放包容的创新生态环境等建议。

文章网址: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21-04/19/content_464539.htm?div=-1

(文/宋武伟 审核/张清江 李正锋)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城市发展与管理导论》课程...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