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推进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423日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组织经济学系教师在友谊校区学舟楼107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推进研讨会。学院院长刘晨光,主管副院长李正锋,经济学系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经济学系系主任袁晓军主持。

李正锋副院长传达了国家、学校关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最新要求,介绍了学院在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在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参会老师就如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讨论。毛加强老师认为应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及时调整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增设更多前沿课程,为研究生培养提供前沿性的知识体系。袁晓军老师认为研究生导师在培养过程中,既要督促学生开展学术研究,还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为学生成长提供良好的科研文化氛围。李慧老师认为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强化导师的责任意识和指导能力,从研究生入学开始就要引导学生开展相关学术研究,特别是跨学科录取的研究生。李正锋副院长还就科研团队组建、科研资源投入等问题征求了相关老师的意见和建议。

刘晨光院长对“新文科”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新文科”并不是指新旧的“新”,而是指“创新”,追求创新的过程就是对立德树人更好诠释的过程。就目前存在的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他提出了三点意见:加强招生宣传,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指导老师责任到位,提高研究生成果产出;坚守底线思维,杜绝学术不端等行为。

(图文:于文娟 审稿:张清江、李正锋)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李正锋在《西安日报》上发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