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城市发展与管理导论》课程师生在莲湖区、碑林区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强化课程思政导向与作用、增强理论教学的实践支撑,探索完善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融合的教学模式,421日全天,学院《城市发展与管理导论》研究生课程师生先后在莲湖区北院门街道贡院门社区、碑林区建国门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开展现场教学。本次活动由课程主讲教师、公共管理系主任寇晓东副教授组织实施,课程助教、公共管理系褚向磊老师以及课程全体学生共14人参加。

421日上午,课程师生首先在莲湖区北院门街道贡院门社区进行座谈交流,北院门街办副主任赵斌、贡院门社区“片区大物业”实施团队相关负责同志作为现场教学指导团队全程予以指导。交流中,赵斌副主任首先介绍了2019年以来,北院门所辖老旧小区改造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使师生们对北院门老旧小区改造现状有了初步了解。接下来,学院公管专业2021届硕士杨敏汇报了前期针对北院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相关研究成果,得到在场领导的积极肯定。然后,赵斌副主任、袁士寰科长以及社区张光辉书记等重点介绍了由老旧小区改造催生的、旨在由政、企、社共同打造美好社区的“片区大物业”创新治理模式。最后,袁士寰科长、张光辉书记等带领课程师生深入早慈巷小区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片区大物业”治理模式和服务创新的了解和认知。 

421日下午,课程师生继续在碑林区建国门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进行座谈交流,碑林区特色街区办郭健主任、街区项目上彦辉常务副总等作为现场教学指导团队全程予以指导。交流中,郭健主任首先从政企合作模式、微更新、轻改造下的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招商运营基本情况、今后发展前景等几个维度向师生们做了详细讲解。随后,上彦辉常务副总从场景营造、文化传承、激活商业等方面做项目简要介绍,项目运营经理刘龙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项目所在地的前世今生,项目运营以来的各类特色活动,以及未来构想等。座谈结束后,郭健主任、上彦辉常务副总等带领师生深入街区实地参观了解项目内容,师生们边走边问,项目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也知无不言。活动最后,课程师生与碑林方面相关负责同志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同学们不仅丰富了实践经历、解答了心中的一些疑问,而且加深了对城市发展与管理理论、特别是最新实践的理解与把握,对老旧小区改造、社区治理与服务、城市有机更新等领域实现了认知更新。师生们也一致感谢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为开展现场教学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后续,公共管理系将与莲湖区北院门街道、碑林区特色街区办等部门加强对接合作,力争尽快与对方合作共建专业教学实践基地,使相关的教研活动得以规范化和常态化。

(撰稿:寇晓东、王丝雨、孟雪莹;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李正锋在《西安日报》上发表...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部门工会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2...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