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组织赴照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从中国共产党人廉洁为民的事迹中汲取营养,传承和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2023513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赴照金参观照金革命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党的廉洁基因,激励干部和师生党员廉以律已、无私奉献。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在中共陕西地方组织领导下,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领导创建的重要根据地,在党的历史上有着起承转合的特殊地位,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历史性贡献。照金苏区是中共陕甘边特委和陕甘边区革命委员会所在地,它所积累的武装斗争、土地革命和根据地建设经验,为革命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照金革命纪念馆通过历史资料、图片、文物和各种现代的展陈技术用八个单元再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艰难的创建和斗争历程,以及百余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

薛家寨革命旧址是红军驻扎战斗过的地方。1933年春,陕甘边党政军领导机关迁驻这里,设置了边区特委、政府和游击队总指挥部,还建有苏区修械所、被服厂、仓库、运输队、红军医院等后勤机关,是红军的后方基地,是照金革命根据地的政治中心和指挥中心。

通过参观纪念馆展品、重走红军战斗旧址,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岁月的艰苦峥嵘,更加缅怀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事迹,感悟革命先辈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党员同志们表示要从历史经验、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抵御诱惑、防范风险,廉洁履职,奋发进取,做清正廉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共产党员。

(文、图/宋武伟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赴西北大学开展调研 下一篇:经济学系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