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赴上海高校调研人才和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341112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组织院、系班子成员赴上海开展调研交流,学习兄弟高校人才工作和学科建设等的先进经验。学院刘晨光院长、张清江书记及其他班子成员和各系、办公室主任参加了调研。

调研小组先后走访了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学习东部一流高校在人才工作和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中的先进经验。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高度重视学科方向布局,注重学科交叉和团队建设,把人才培养与重点研究方向密切结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注重高质量人才引进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淘汰机制严格、转岗机制灵活。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交叉学科研究,以重大项目为牵引开展有组织科研,实施较为灵活的人才管理制度,拥有一定比例的专职科研人员。

通过座谈交流,我院学习到了一流高校开展学科建设、优化人才引进机制的一些优秀做法,对于改进我院的人才、学科工作具有积极的启发意义。

座谈会后,在各兄弟高校的帮助和组织下,我院领导与在校应届博士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宣讲交流、介绍学校的招聘政策,之后组织有意了解我院和向我院求职的学生进行了座谈。

(文/宋武伟 图/宋武伟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西工大专题学习栏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组织参...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