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法学党支部共同举行 “观看电影《长津湖》”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大力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020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法学党支部在中影国际影城大唐西市店共同举行了“观看电影《长津湖》”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九兵团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和战斗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克服重重困难,机智奋勇杀敌,誓死完成任务,最终取得长津湖战役胜利的感人历史故事。

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中,大家的思绪被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在这群最可爱的人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奔赴战场保家卫国时的义无反顾,看到他们为下一代不再打仗的爱护之情,看到了他们互相帮助的战友之情,看到他们不畏艰辛、舍生忘死的战斗精神和奉献精神。

当影片接近尾声,影幕上出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字幕时,全体观影人员不禁纷纷鼓掌,表达深深的敬佩之情。

通过观看电影《长津湖》,党员教师们深刻理解了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伟大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继承烈士遗志,践行时代责任,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 王涛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法学系党支部赴蓝田县开展主...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