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学院举办碳中和与可持续能源资源政策前沿研讨会(第4期)

发布日期:2022-08-0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86日,“碳中和与可持续能源资源政策前沿研讨会(第4期)”线上举行。应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李崇茂老师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邓祥征,以“生态文明视域下土地系统管理的方法创新与案例分析”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与教研合作研讨。学术活动由李崇茂老师主持。

本次研讨活动延续了之前的活动形式,以“小而精”的形式开展,以“教研探讨、充分交流、加强合作”为筹办宗旨。学术研讨环节,邓祥征研究员从生态文明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工程建设中的土地利用、土地系统管理的理论方法、土地系统管理的案例分析、建议与展望五个方面展开。线上研讨期间,包括我校多个学院师生,及来自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10余所高校的师生线上参会。

主题报告之后,设置了提问与讨论环节,学者们就相关研究的主题或方法展开讨论。有关师生还与与会学者开展了教研合作研讨。


报告人简介:邓祥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二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国家高层次人才工程入选者。长期从事资源管理与政策、环境与生态管理、区域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近年来参与了国土空间优化、“美丽中国”建设、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等研究30余项。

(文/李崇茂、蒋婷婷  图/赵世杰  审核/张清江、原嫄)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廖奕教授... 下一篇:学院举办“应对海底管道排放核污染水的对策措施...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