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学院举办“应对海底管道排放核污染水的对策措施与建议”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623日、24日,应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王涛老师邀请,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黄渤海研究院院长张晏瑲老师以“应对海底管道排放核污染水的对策措施与建议”为主题来到学院进行教研探讨,并以此主题为例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进行了学术分享,为学院师生带来了极具专业性与洞见力的讲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娜教授、我院青年教师以及本科生和硕士生参与研讨。

623日,张晏瑲老师从福岛核电站产生的核废水排放入海这一事件入手,介绍了排放核污染水的基本情况及我国可能因此受到的不利影响,阐明和剖析了排放核污染水的国际法责任,并对海底管道排放核污染水提出了对策措施与建议,并在互动环节与学院师生进行研讨。624日,张晏瑲老师以海洋法为主题,以海洋污染防治、海洋能源开发、海洋碳汇法律制度为范例,分享了他及其团队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的有益经验和教训,为青年老师和学生就如何选取研究问题、设计研究方案都做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本次讲座,海洋环境保护、能源开发中的环境保护、跨境污染损害等领域的法律问题为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师生们所更多地了解,同学们也通过这次学习对海洋法、能源法、环境保护法的研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丰富了自己的学识。研讨环节完毕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王涛 图王涛  审核/李娜、张清江)


上一篇:学院举办碳中和与可持续能源资源政策前沿研讨会... 下一篇: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到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