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李树茁教授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应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刘晨光院长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李树茁教授527日下午在友谊校区校友会阶二教室作了题为关于学科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刘晨光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8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前,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会见了李树茁教授,陈建有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文科建设与发展情况,感谢李树茁教授对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李树茁教授继续指导和支持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李树茁教授对陈书记百忙之中抽时间接见表示感谢,对西北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科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更名为“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表示祝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会见后,讲座按原定计划准时开始。刘晨光院长首先向李树茁教授来校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向师生简要介绍了李树茁教授。李树茁教授在海内外公共管理领域享有盛誉,是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估组专家等,研究成果被Science杂志报道和介绍。

李树茁教授基于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从学科框架设计、研究方向培育、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基地建设以及机构作用等五个方面,阐述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内在逻辑、价值选择和行动策略,李教授的真知灼见,不仅为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也为师生如何做研究、做什么研究,提供宝贵了指导意见。在最后的交流环节,针对青年教师如何开展高水平科研、教师如何更好地培养研究生等问题,李树茁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解答和建议,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刘晨光院长进行了总结,对李树茁教授来校讲座再次表示感谢,也希望李树茁教授方便时再来学校指导。此次讲座提高了师生对学科建设的认识,为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段永彪、曹光源 图/刘新科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碳中和与可持续能源...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科技创新治理”研究团队赴...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