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等联合组织师生支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有关培训要求及学校安排,11月26日下午2时30分,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共同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本次会议邀请了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法学系副主任宋丁博男主讲,三个学院的师生党支部委员和师生代表参加。

宋丁博男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为切入点,分别从背景介绍、内容概要、重点解读三方面详细分析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其对当代青年的实际指导意义。宋丁博男以简短的视频插入,生动直观地向与会师生展示了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并通过史料图片的呈现,强调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和突出作用;抛出四个紧密围绕五四运动的问题,引人深思,又通过对问题的层层分析,用历史事实佐证对四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围绕历史名人、先进典范、西工大优秀青年的典型事例阐释了如何在教学实践中促进对青年的引导和培养。

通过学习,师生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认识到要扣“正”人生的第一粒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要以奋斗的姿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

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我国文化软实力和文化自信。下一步,三个学院将继续深刻学习优秀革命传统,弘扬正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道德素养。

图:王锦蓓 文:王锦蓓 刘浩南 审核:谢丹)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培训 下一篇:以党建引领、构建学习型党支部——法学系党支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