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2届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2     作者: 傅佳音、刘依宁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910日上午10时,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院楼207报告厅召开了2022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丹、本科生辅导员杨卓尔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郑烨老师、校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张林木、朱莉老师出席本次动员会,为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2本、硕毕业生开展了一系列精准详实的就业宣讲工作。

正值教师节,谢丹副书记首先向各位老师送上了诚挚的祝福,随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动员会的目的与流程,大家也以热烈的掌声向各位老师表示欢迎。

首先,由郑烨老师带来我院就业情况分析及就业信息讲解。郑烨老师就本科生和硕士生近三年就业状况进行了详细的数据统计和专业的分析解读:从学科层面切入,为大家别开生面地展现了各专业的就业状况以及升学情况;从毕业生的内心就业需求出发,收集了同学们的就业意愿和所需得到的帮助。进一步地,郑老师又对上周学校召开的就业工作动员会内容进行了传达和解读,重点介绍了今年学校就业招聘的战略部署,向同学们详尽的介绍了各校区宣讲会的地点以及政策宣讲会现场人数的要求。接着郑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宣讲会报名的两种方式,以及就业咨询相关渠道,以期学生能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最后,郑老师强调了毕业生签约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再三叮嘱同学们要尽快激活账户,完成签约;号召同学们填写就业意向调查表,积极配合校学生发展指导服务中心的工作。

接下来,来自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的张林木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选调生招考指南及政策解读。张老师从选调生与公务员的比较视角切入,介绍了选调生选拔所需的具体条件,强调了选调生在工作中需要进行“基层锻炼”这一特点。他以陕西省为例向同学们说明选调生选拔条件可能因各省情况不同而在政策上略有差异,但基本条件相差不多。张老师建议同学们在考试时间不冲突、条件符合的情况下多做尝试,及早准备。学校也与中公教育达成合作,将在近期开展线上培训课程。

据张老师介绍,此前我校已有多位校友成功通过选拔,经过几年的锻炼,他们纷纷走上领导岗位,为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对选调生也是十分关注支持,愿为同学们提供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张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多了解官方信息,不要偏信网络上的片面之言,勇于面对挑战。总之,选调生选拔重视综合能力的考察,有良好的发展前途,同学们可以将其作为未来就业的选择。此外,张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军官直聘、军队文职的招聘信息。他详细介绍了这两种就业选择的报名条件、报考时间、考察项目等,希望有意愿的同学们可以关注相关信息。最后,针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张老师也耐心地一一解答。

大会的最后,来自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的朱莉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同学们面临就业,应当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以便在即将到来的秋招中抓住机会,展现西工大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出色的工作能力,顺利走向工作岗位。也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及时与学校沟通,学校也会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便利与帮助。

本次动员会历时两个多小时,为同学们提供了详实的就业信息,解决了同学们在就业选择上的种种疑惑,对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应对挑战发挥了良好作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图文:傅佳音、刘依宁  审核:谢丹)



上一篇:【选调辅导】“筑梦·启航”央选(国考)面试辅导... 下一篇:“工大职讲堂:2021年大学生就业行业招聘趋势”...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