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运用红色法治资源推进我校法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3-06-0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362日至4日,受西北政法大学邀请,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推荐法学系李启凡、凡锐两名学生参加第三期红色法治研习之旅实践团,赴铜川市、咸阳市、庆阳市开展实践研学活动。该项活动是由西北政法大学为深入实施红色基因育人行动计划、充分利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红色资源优势而组织举办的,活动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多个兄弟院校共同参加。

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所在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期的革命和司法实践中贯彻人民司法的理念,并形成了著名的“马锡五审判方式”,被誉为“东方经验”、“东方之花”,是我党司法发展历程上经久不衰的丰牌和旗帜。革命根据地的司法实践为我们提供了如“封芝琴婚姻上诉案”、“高金达与李贺氏合伙纠纷案”等丰富的案例,这些红色司法案例是人民司法光辉历程的历史见证,是我党优良司法传统和司法作风的重要载体。而西北工业大学开展的《红色司法案例》《陕西红色司法文化》等课程正是希望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能够继承并发扬红色司法案例蕴涵的革命精神和司法理念。本次研学深入学习了革命根据地红色司法的历史与文化,为相关课程的进一步丰富与拓展提供了生动的素材。

本次研学由多个兄弟院校共同进行,在研学期间,来自不同学校的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增进了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了解,也为学校今后的法学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李启凡 /凡锐、李启凡 审核/李娜、谢丹)


上一篇:2022级本硕联合党支部开展“踔厉奋发展风采,拼... 下一篇:【知行读用】公管研究生热烈开展“大兴调研之风...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