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航空报国 理想照亮未来》主题军工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航空报国的号召,促进我院学生联系实际更好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121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邀请航空工业计算所副所长张玲为学院师生作《航空报国 理想照亮未来》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丹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谢丹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张玲副所长履历和从业经验,号召同学们要充分发挥好自己作为文科学生的独特优势,身在工大,志向蓝天,借此机会好好学习,深刻把握。

会议第二部分,张玲作“航空报国 理想照亮未来”主题报告。她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党中央强调的“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指示,以此引出国防和军队建设给人才储备提出了更高要求。张玲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上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开创武器装备建设新局面。并进一步结合中共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培养造就大批哲学家、社会科学家、文学艺术家等各方面人才,进而对根植爱国基因的西北工业大学学子提出殷切期望。

接下来,张玲对职业管理和从业抉择方法展开介绍。她提到,新时代航空工业人才发展体系下,科研任务和生产任务都对人才有着大量需求。希望我院学生在就业竞争激烈的当下应当做到学识广博、兼收并蓄,了解各类形势,准确分析态势,把自我认知放入内外部环境关系中来,不断提升自己,应对挑战。

随后由公管学院应届毕业研究生李倩进行就业经验分享,她呼吁,同学们在择业时应当更加看重和追求的是建立在国家需求之上的个人价值实现,并且要充分考虑所在行业的前景和发展,要具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勇往直前的状态,主动选择能够发挥个人才能和获得人生动力的单位和岗位。

在交流环节,张玲和同学们就个人择业相关问题进行广泛而充分的沟通,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闹活跃,与会人员受益良多。  

最后,谢丹进行了活动总结,勉励同学们强化责任意识,树立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着眼于提升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更好报效国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导向,把自身学习放到大视野大格局中,努力成才,为国成才。

(图:樊艳翔 文:樊艳翔 审核:谢丹)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你好·朋友...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年第3期发展对象候选人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