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反诈骗教育暨新学期开学大班会

发布日期:2021-09-1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配合学校反诈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切实有效提升反诈防骗能力,维护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同时引导本院2020级本科生对大学生活和未来生涯进行规划,激励学生以更充分的准备和更饱满的精神迎接下一学年的学习生活,2021年9月11日13:00,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学院楼207召开反诈骗教育暨新学期开学大班会。此次大会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冬冬主持,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开始,李冬冬主要讲了我院学生财产安全问题、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和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他强调,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诈骗形式多样化,新花招与老套路迷惑人心,大学生逐渐成为主要受骗主体并伴随着经济损失扩大,人均损失增加的态势。他提出为防止电信诈骗,同学们应该做好以下两个事项:首先,做好QQ、微信等社交APP的账号安全管理,谨防出现盗用他人信息诈骗的行为;其次,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他也叮嘱同学们日常做好反诈知识的学习,用先进的知识武装自己,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其次是关于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李冬冬鼓励同学们多去参加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学习中应用,在应用中学习,找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从而更好地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他表示,在社会实践中存在的任何问题,他都能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积极提问。随后,他邀请两位优秀同学对自己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进行分享,并号召所有同学向两位优秀同学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他对同学们今后的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对同学们报以极大的期望,希望各位同学也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要求自己。

接着,李冬冬对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进行了指导。具体地,针对即将开展的本科生导师选择工作,他将对2020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以根据同学们个人意愿因材施教,帮助就业、保研或考研的不同同学选择本科生导师。同时他提出,针对不同同学的需求,将开展不同的活动,帮助同学们强化能力,做好准备,使同学们具备更高水平来面对学习生活的严峻挑战。他多次强调,大学二年级是大学四年的关键之年,要学会学习,而本科生导师的选择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要多与老师沟通、多向老师请教问题,同学们必须以昂扬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他语重心长地提醒同学们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欢迎同学多多与他交流,尽量早做规划打算、明确未来的路,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最后,李冬冬表示,他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走向更美好的人生。

                     (图:刘浩南 文:刘浩南 审核:谢丹)





上一篇:规划大学生涯 拥抱理想人生: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下一篇:共讲党史 深入体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开展师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