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本科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助力我院学生发展,帮助各年级有需要的学生了解考研情况、提前做好规划,学院于326日下午1830116会议室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共邀请了三位考研至西工大的同学分享经验。我院本科2018级、2019级和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图:同智文分享考研经验

同智文同学详细分享了自己考研复习的时间规划,通过具体题目介绍了数学、英语等科目的高效复习方法,介绍目标院校的考研参考书目的选择原则和渠道,并根据自己的经验,告诫同学们要避免自我努力式的感动和自身的懒惰和惯性做对抗,遵守计划,提高效率。根据应同学们的提问,同智文同学详细讲述了自己两次考研的过程及个人心态调整等经验,带给同学们很大的启发。

图:何馨蕾分享考研经验

何馨蕾同学分享完自己的经历后,向大家介绍了考研APP、考研QQ群、考研辅导资料和调剂通知等重要信息的获取渠道,同时告诫同学们在充实的复习过程中不要陷入压力过大的不良情绪,并根据自身经验分享了几个有效抗压技巧。何馨蕾同学向同学们普及了有关院校调剂和专业调剂的规则,提醒同学们在心理和信息上做好准备。

图:黄俊雄分享考研经验

黄俊雄同学首先旁征博引,论证了身处名校也不能自负的道理,提醒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谦逊。接着,黄俊雄同学讲述了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时间规划的重要性。期间他也不断强调前两位同学说的考研是和惯性与懒惰做对抗的过程。他还将计算机二级的通过率和考研通过率对比,鼓励同学们调动积极性,端正复习态度,理性选择考研院校。对大一同学,他建议大家专注课程学习,争取推免资格。

 

(文:于天池,张书馨   图:商辰宣   审核:袁源)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研究生座谈会暨“...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本科保研经验分享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