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翱翔四海|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牛津展望计划冬季访学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3-0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在国际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下,由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组织的牛津展望计划冬季访学项目于2024121日至217日分两期有序展开。此次项目给同学们提供了在牛津大学学院沉浸式学习的机会,期间组织了重量级行业特邀嘉宾讲座、英国顶级企业组织参访、留学指导助力申请世界顶尖大学、纯正英式社交拓展以及英伦文化深度体验等活动。

为保证本次项目能够顺利进行,学院于112日在学院楼305室举办了行前培训会议,从行前准备、出入境准备、个人安全与财产保护、国家信息安全等方面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项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同学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一、课程学习

1.BFM课组(商业-金融-管理)

BFM课组授课内容涉及企业领导力、劳动力市场、绩效管理、投资银行、数字化AI结合金融等方向。在互动性极强的教学氛围下,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还培养了同学们多角度思考问题的能力。

2.LLD课组(语言-文学-数字文化与传播学)

LLD课组系统介绍了有关外国文学和英语文字起源等知识。在“文学中的地图”课程中,教授以著名作品《指环王》为起点,讲解了地图在一部文学作品中所起的表达宏观世界的重要作用。通过教授们精彩的授课,同学们实现了思维与灵感的碰撞与升华。

3.PPEL课组(哲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学)

PPEL的课程包括了多项研究主题,如2008金融危机、英国脱欧、AI伦理、移民政治、数字外交、全球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等。牛津大学的16位教授在Pembroke College, Somerville CollegeTrinity College等学院为同学们进行生动且深入的专业课讲授,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并使他们对自己的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4.Workshop(工作坊)

“工作坊”是一项特色的集学术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教育活动,形式多样、主题广泛。《Public Speaking》的课堂以一只紫色奶牛开场,同学们与Tom Brooks先生一起探索表达的奥秘—dare to be different(敢于与众不同);在《British etiquette》的课堂上,同学们聆听Lawrence Coupland先生分享在剑桥大学学习期间与查尔斯国王唯一一次“交谈”的趣事,也了解了英国的餐桌礼仪和穿着礼仪,直观地感受到了中英的文化差异;Matt Barber先生则向同学们讲述了剧本创作、制片历程以及他参演英剧《唐顿庄园》的经历。九个精彩绝伦的“工作坊”让同学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里积极表达观点,产生思维碰撞,收获颇丰。

5.音乐视频制作

作为结课作业之一,同学们对音乐视频的制作投入了极大的心血。大家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从剧本创作到实际拍摄,再到后期剪辑和配音,每个步骤都经过了精心的策划和分工合作。为了制作出高质量的音乐视频,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造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通过深入挖掘和呈现不同题材内容,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创作水平,还为观众带来了极具观赏价值的视听盛宴。

6.结课汇报

项目组同学选择《中英文化的差异》、《对欧盟人工智能法案第13条的探讨》、《When NPU meets OU》为汇报题目,通过详尽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充分展示了工大学子的专业能力和精神风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教授们也针对PPT的制作、字体使用、背景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为同学们未来的学术交流和表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二、文化体验

1.参观

来到牛津,同学们在哈利波特拍摄地Christ Church亲临霍格沃滋晚宴的魔力;去Punting划船,感受和风柔波;在牛津大学的图书馆和顶尖的大脑隔空对话;也去到了各种博物馆,看女王的占星术和爱因斯坦的黑板。与此同时,同学们还去伦敦看到了曾经只在英语课本中见过的塔桥和大本钟。

2.舞会  

舞会是项目中同学们最期待的环节,在舞会中,同学们体验了英剧中常见的地道的英式“the ball”。舞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舞会不仅让他们体验到了地道的英式文化,还让他们结交了许多新朋友,让彼此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3.下午茶&高桌晚宴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有机会将课堂上所学的英国礼仪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在下午茶与高桌晚宴上,同学们身着正式礼服,品尝着最正宗的英国传统美食。这种牛津传统的英伦贵族古典韵味已经延续了许久,为同学们带来了难忘的体验。

通过为期两周的牛津展望计划冬季访学项目,同学们体验了不同的教育模式和国家传统,收获了跨学科的前沿知识和顶尖教授的精彩授课;欣赏了牛津的美丽景色,参观了英国的著名景点;结交了五湖四海的朋友,突破了自己能力的藩篱;拥抱了文化的碰撞,享受了世界的多元。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今后同学们定会发扬工大人的精神,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展现工大学子的自信风采!

(文/项目组成员、魏昱芸 图/项目组成员 审核/管兴华、席建成)


上一篇:公管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寒...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